top of page

1.獨居長者服務

 定期舉辦活動,推行獨居長者服務,為社區內獨居及貧窮 老人 作

探訪及舉行活動,提高社區人士互相關懷及守望相助的精神。

              

 

2.愛心到會服務

《樂天關懷行動》舉辦一連串的服務 , 由社工帶領下,連結一批義工

或其他地區組織, 協力為其他弱勢社群提供服務,實踐「社區融合」及

「生命連結」的概念。

 

3. 節日關愛行動:到院舍、社區或透過社福機構、地區團體等舉辦節日慶祝活動,如關愛年初二開年飯、聯會等,使弱勢社群在大時節時多嘗溫情。

 

4. 社區服務日: 假地區中心舉行 『愛心到會』服務日,招待區內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露宿者、低收入家庭等,‧除綜藝表演外,並備節日遊戲及派利是禮物等,使弱勢群體感受歡樂氣氛,亦深感備受關懷。

 

5. 社區服務中心

溫情軒社會服務中心是樂天關懷行動屬下的社會福利服務機構,以『社區關懐』為服務方向。採用綜合服務的工作模式並結合創新的理念,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以切合社群的需要。我們深信存有關懐和愛的工作能使生命更具意義,希望能透過服務和社區人士的參與,一起建立一個互相關懐的社區。

 

溫情軒社會服務中心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廿日正式在黃大仙社區開展服務,配合社區的獨特需要,成功地提供到位的服務,切合社會上被忽略的人士的需要,補足服務之不足,共同建立一個支持和關愛的社區。

 

 

 

 

 

 

 

 

 

 

 

溫情軒服務如下:-

  1. 長者情緒支援服務中心: 成立一所提供更全面服務的長者情緒支援服務中心以應需求。

  2. 『在線下』計劃: 為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弱勢社群,尤以清貧學童及綜緩單親家庭提供適切服務,包括功課輔導,貧童體藝興趣培訓,免費参加課餘活動,免費上網做功課等,提供機會予此群弱勢學童得到身心均發展,協助其自我增值,以減低隔代貧窮的機會。

3. 銀杏館:  於中心內設立由長者主理,社工協助的小食部,主要的骨幹員工皆為待業長者。聘任長者為員工,為長者提供就業機會。長者員工投入工作之餘,亦會每月作社區服務,為區內獨居綜緩弱老提供免費送湯水及探訪服務。

4. 摩登薦人館: 為待業人士提供就業服務,協助自力更生。

5. 日間暫托服務: 提供暫托幼兒及長者之服務,以抒緩護老者及家人之壓力,避免長者或幼兒獨留在家之機會。聘請社區退休或待業人仕,讓他們服務社區,盡用社區資源。

6. 物品捐贈配對: 鼓勵區內有需要之人仕善用資源,交換物品。以中心為收集站,為區內有需要之家庭作登記,以通告形式呼籲社區人仕捐出舊物,以支援區內弱勢及有經濟需要之家庭。

7. [愛心到會]服務: 成立[關懷大使]義工行動,探訪區內獨居長者及體弱長者,引發社區人仕關心左鄰右里,培養守望相助的精神,並透過[愛心到會]服務日,推展探訪及關心其他社區獨居長者。

8.社區支援服務: 廉價上門服務,為區內有需要人仕提供簡單維修,水電工程, 駕駛搬運及電腦檢查等,配合[自力更生]就業配對計劃。

9 『對對踫』服務: 鼓勵義工於假日帶獨居長者到其家中吃一頓家庭飯或到茶樓飲茶,使獨居長者感受家庭溫馨感。

10. 資訊科技閣--電腦及資訊科技培訓系列。為社區人士提供電腦培訓,特為貧窮學童提供免費借電腦做功課、上網及電腦培訓等。為中年人士提供增值培訓等項目,提升就業技能訓練。設電腦上網溫情間-給區內人仕提供上網好去處,讓區內人仕、退休長者、青年及需上網服務人仕應用,加強社區人仕使用電腦之興趣,組織上網興趣小組會, 給不同年齡人仕參加,以達跨代共融之機會。

11. 陪診服務: 為區內乏支援之病患者及體弱長者提供低廉陪診服務。

12. [心連心]功課輔導暨小型飯堂:  中心提供暫托長者及兒童服務,以抒緩家人工作壓力,並提供膳食服務,設立小型飯堂,提供全面照顧服務。

13.保健閣 :為社區提供健康講座、專業物理治療、中醫等服務,並推廣全人健康保健。設廉價物理治療、針炙及營養健體課程、健康檢查等服務。

14.培訓創業系列:為待業人士提供就業培訓及教授自我創業基本功,証書訓練課程等,協助其再就業。

 

15. 就業服務 :  協助待業者發掘工作機會、學習工作及面試技巧,作僱主及申請職位者之橋樑,為社區待業人仕提供發展自我的機會。

16. 長者用品商店 : 成立『愛德心』長者用品商店,由長者主理,發掘長者工作潛力。

17. 專業服務 : 心理輔導及社區支援轉介服務。

18. 法律諮詢,福利服務及醫療服務簡介資源中心等。

 

溫情軒於2005年結束服務,而本會則持續在社區繼續推動各項服務事工。

bottom of page